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汕头海门电厂作业台坍塌8人坠下 导致6死2重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5:29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疑承载过重作业台坍塌8人坠下6死2重伤

  时间:昨日下午1时45分

  地点:汕头海门电厂

  处理:当地政府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本报汕头讯 (记者陈正新摄影报道)昨日下午1时45分,浙江二建公司承建的汕头海门电厂燃料系统工程发生施工事故。截至昨晚8时,政府通报称有8名施工方工人死伤,其中6人死亡,2人重伤。

  平台坍塌可能是承载过重

  昨晚6时许,本报记者赶到了位于汕头市潮阳区的汕头海门电厂。

  这座电厂的燃料系统为整座电厂输送燃煤,工程由浙江二建公司承建。“好像刚刚上班,就听说出了事情”,一位电厂职工告诉记者。汕头市委宣传部在昨晚8时提供的情况通报显示,事故发生在昨日下午1时45分,“因燃料系统施工事故,造成正在汕头华能海门电厂作业的浙江二建公司8名施工人员,4人当场死亡,2人送往医院救治途中死亡,2人重伤”。

  一位知情者透露称,事故发生在燃料系统的28.7米层煤斗作业期间,平台突然发生了坍塌,正在平台上作业的8名浙江二建员工坠落,“落到了17米高楼面”。

  另有知情者称,经过初步调查,平台坍塌的原因可能系承载过重。而8名工人均系浙江省都昌县人,此前随工程承包方来到汕头参与此项工程建设。

  但昨日汕头市政府部门提供的情况通报称还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没有公布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

  当地政府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后,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黄志光,市长蔡宗泽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卫生部门全力抢救伤者,华能海门电厂妥善处理,做好善后工作,核实原因,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有关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伤员。

  目前,汕头市正全力做好该事故的处置工作,抢救2名重伤人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并对施工单位责任人采取相应的行政措,并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善后工作。重点是核实查明死伤人员的身份,做好伤亡人员家属接待准备工作。目前,市政府正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

  华能汕头海门电厂项目是省“十一五”电源投产计划,总投资超过160亿元。该厂去年提前完成发电任务,两台机组总共完成发电量43.52亿千瓦时,创造产值15亿多元,纳税1亿多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