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植物人剖宫产下8个月大男婴 婴儿营养不良夭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5:37

  “植物人”产下男婴夭折

  其夫下月将赴河源为赔偿事宜继续诉讼

  新闻追踪

  本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张安定)“下个月,我将从湖南老家赶回河源市区为妻子的后续赔偿事宜继续诉讼”,昨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荷田乡下背溪村村民、“植物人准妈妈”刘小兵的丈夫庞继承告知记者其妻的治疗近况。让人感到惋惜的是,“植物人准妈妈”刘小兵在腹中怀胎了8个月的男婴,在其老家实施剖宫产后不久,最终因营养不良而夭折,而产后的刘小兵仍处于植物人状态。

  “植物人”剖宫

  产下8个月大男婴

  去年6月21日父亲节这一天,年仅28岁的刘小兵因车祸变成了“植物人”,此时她已经怀孕,孩子在她的肚子竟然活了下来。今年1月18日下午,庞继承在赢得官司后,将其妻子刘小兵从河源市同济医院转往广州市区,希望妻子在省一级医院能得到更好的治疗(详情请看本报1月13日A14版、1月19日AII8版报道)。

  庞继承告诉记者,由于妻子“怀孕”的情况特殊和省级医院收费昂贵等原因,今年1月下旬,刘小兵的家人只好将其转回老家湖南省隆回县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和待产。

  庞继承称,其妻刘小兵的预产期是在今年3月中旬,但在2月2日,身体非常虚弱的刘小兵因羊水不足,腹痛不安,医院医生建议提前为其进行剖宫产手术,以免母子生命受到威胁。当天,刘小兵通过剖宫产手术,顺利产下一个8个月大的男婴,但由于先天性营养不良,男婴在产下数分钟后不幸夭折,而刘小兵最终脱离危险。

  产后“植物人”

  苏醒希望比较渺茫

  3月上旬,刘小兵逐渐从产后虚弱的状态恢复过来,身体条件进一步好转,但医院医生诊断刘小兵的脑部受损太严重,醒来的希望相对渺茫。

  庞继承昨日向记者透露,尽管已经拿到了12万元的交强险和38万余元的商业事故险赔偿金,但他和家人都认为,刘小兵的医疗费用巨大,保险公司应该按照商业险50万元全额赔偿。因此,他计划下月从湖南赶回河源市区,再次将车主和保险公司告上法庭,以获得保险公司剩余10万元的全额赔偿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