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日内瓦州表示准备向卡扎菲之子道歉并赔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06:01
  新华网日内瓦3月17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日内瓦州州长弗朗索瓦隆尚17日在日内瓦证实,日内瓦州在16日送交当地法院的备忘录中表示,准备就卡扎菲之子汉尼巴尔卡扎菲被警方拘留的照片见报一事道歉并赔偿。

  隆尚说,州政府在2009年10月起诉泄露照片的公务员时已经承认了日内瓦州对此所负的责任。

  日内瓦州政府的备忘录称,这些照片可能是日内瓦州政府员工泄露,因此州政府负有责任。这种行为不能容忍,一旦查实将给泄露者以行政处罚。

  日内瓦州准备支付“公正赔偿”作为精神补偿,赔偿数额将由法院根据瑞士法律确定。

  《日内瓦论坛报》2009年9月4日刊登了汉尼巴尔被带到日内瓦警局后拍摄的头发蓬乱、胡子拉碴的照片。同年12月,汉尼巴尔起诉《日内瓦论坛报》和日内瓦州政府侵犯其隐私,要求赔偿10万瑞士法郎损失费。

  汉尼巴尔及妻子2008年7月15日在日内瓦威尔逊总统酒店内被当地警方逮捕并被关押两天,起因是他们的两名仆人自称受到虐待。两天后,汉尼巴尔夫妇交付保金后获释回国。随后,利比亚以违反移民法为由扣押两名瑞士公民。瑞士和利比亚关系由此恶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