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非盟决定对马达加斯加过渡政府实施制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8日06:43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3月17日电(记者梁尚刚)总部设在这里的非洲联盟(非盟)17日宣布,将对以拉乔利纳为首的马达加斯加过渡政府实施制裁。

  非盟安全和和平事务委员拉玛姆拉对媒体说,具体制裁措施将包括对拉乔利纳及其108名主要支持者和政府成员实现签证限制、冻结海外账户和旅行限制等。

  拉玛姆拉说,实施制裁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促使拉乔利纳过渡政府回到谈判桌上,履行马普托协议和亚的斯亚贝巴补充文件规定的义务,最终解决马达加斯加目前面临的政治危机。

  2008年12月,马达加斯加因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下令关闭塔那那利佛前任市长拉乔利纳的私营电台和电视台而爆发严重的社会动乱和政治危机。去年3月,拉瓦卢马纳纳被迫辞职,后流亡海外。拉乔利纳随后出任马最高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

  马达加斯加的政权更迭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马各派就权力分享问题达成马普托协议和亚的斯亚贝巴补充文件。马过渡权力机构去年底撕毁协议和文件,单方面宣布今年3月20日在全国举行议会选举,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今年1月,拉乔利纳宣布无限期推迟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