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急征旧家电拆解处理企业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6:59
  本报3月17日讯(记者谢昌民)根据2月底国家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实施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我省积极准备推行家电以旧换新工作。但由于缺乏符合国家环境保护要求的旧家电拆解处理企业,成为我省推行家电以旧换新工作的瓶颈。记者今天从省财政厅了解到,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环保厅正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征集符合条件的拆解处理企业,以便顺利向国家申报。

  目前,我国已有9个省市从去年6月份开始试点家电以旧换新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国务院决定,2010年5月底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试点结束后,继续实施这项政策,并在具有拆解能力的地区推广实施。

  目前,在《通知》要求的地方配套措施、具有较完善的销售体系、具备较完善的回收体系、具有拆解处理能力4个条件中,前3个条件我省已基本具备。但由于我省没有符合条件的拆解处理企业,制约着我省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此,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环保厅联合发出通知,向全社会征集符合条件的拆解处理企业。据了解,拆解处理企业需具备6个条件:1、依据《电子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列入电子废物拆解利用处置单位名录(包括临时名录)的独立法人单位,不包括个体工商户;2、具有相关环境、质量、安全等管理和技术人员;3、具有与拆解处理废旧家电相适应的分类、包装、贮存、拆解、处理的相关设施和设备;4、对尚无深度处理废旧家电及其拆解能力的,应具有妥善利用或处置方案;5、具有通过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记录、查验废旧家电拆解处理数据的能力;建立了废旧家电经营情况记录簿制度;6、近三年内未受到环境保护部门的相关处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