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武乡携手“锦绣中华”吹响红色旅游进军号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6:59
  资源共享客源互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

  本报讯(记者薛锁明范非通讯员石永兵)老区、特区手拉手,合力开发旅游业。3月16日,著名革命老区武乡县与国内知名的文化旅游集团——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八路军文化园、八路军游击战纪念园”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武乡独特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锦绣中华”的品牌优势,本着资源共享、客源互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共同开发以“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八路军文化”为主题的武乡红色旅游项目。此举对于大幅提升武乡的旅游业管理服务水平,全面助推该县文化旅游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加快老区转型发展,造福老区人民具有重大意义。

  武乡是伟大的太行精神的重要孕育地。在这里,不仅有全国唯一一所反映八路军8年抗战史实的太行纪念馆,还有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百团大战指挥部砖壁旧址等革命遗址28处,馆藏国家级革命文物342件,是国务院公布的革命文物重点县和“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县”“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近年来,该县把打好革命老区一张牌、做大做强红色旅游业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紧紧抓在手上,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以来,该县强势启动“文化繁荣年”活动,重点实施了八路军文化园、八路军游击战纪念园、大型实景剧《太行山》、太长高速公路八路军文化长廊、太行五星级花园酒店等一大批文化产业重点工程项目,在全县进一步营造出了“举步皆是八路军文化、处处展现武乡特色”的浓厚氛围,红色旅游的大格局业已逐步形成。

  而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则是一家全国知名的大型文化旅游企业。他们不仅创办了闻名海内外、且在国内目前最具实力和典范性的两大文化主题公园——锦绣中华微缩景区和中国民俗文化村,而且创造了开业不到一年即全部收回投资的发展奇迹。“锦绣中华”现象在业内赢得一片赞誉声,并引发了国内主题公园新一轮的蓬勃发展。“锦绣中华”摸索出的一整套先进开发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也成为国内各主题公园乃至众多旅游景区竞相效仿的范本。

  据了解,此次武乡县与深圳“锦绣中华”携手后,“锦绣中华”将围绕如何提高武乡的红色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对该县境内红色旅游各景区、景点、旅行社等旅游资源进行统一策划、营销,引导抗战文化品牌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创新管理机制和经营模式,尽快将武乡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红色旅游圣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