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16支专业化民兵分队显身手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8日07:06
  本报讯胡立报道:新年度民兵整组开始后,四川省绵阳军分区着眼灾后重建需求,进一步打造民兵专业技术分队。目前,全市共有16支民兵应急专业分队驰骋在灾后重建战场。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绵阳市先后投入1.2万民兵抢险救灾。这场战斗既锤炼了队伍,也暴露出民兵分队缺乏专业训练等问题。如何贴近灾后重建编组,成为绵阳军分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去年初,该军分区及时调整思路,集中力量编组适应灾后重建需要的民兵队伍,在北川、平武、安县、江油等灾区组建了民兵抗洪救援分队、地震救援分队、森林灭火分队和道路抢修分队,并主动与公安、武警、消防等部门联训联演,提高遂行应急任务的能力。

  与此同时,这个军分区充分发挥绵阳科技城资源优势,将长虹电子集团、九州集团最新研制的一批先进设备配发民兵分队,努力提高装备保障水平。1年多来,绵阳军分区共出动民兵23万余人次遂行抗洪抢险、道路保通、处突维稳、森林防火等任务,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