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警方称地震至少已造成630人遇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07:20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7日电(记者栾翔 赵凯)智利警方调查机构17日宣布,2·27大地震灾情调查专门工作组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地震和海啸在智利各地已造成至少630人遇难,其中已确认身份的有500余人。同日,智利中南部各地仍余震不断,而向地震重灾区逼近的寒流和降雨也让受灾群众忧心忡忡。

  智利调查警总长马科斯·巴斯克斯17日证实,经日前成立的灾情调查专门工作组确认身份的遇难者已超过500,警方相关机构已对大部分遇难者发布了死亡证明。另外,与灾害相关的人员失踪报案中仍有130起悬而未决,警方认为这些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不大。之前,智利内政部曾透露2·27大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死难人数在700名左右,具体数字将在权威机构确认后公布。

  17日,智利南部各地再次发生5级以上余震两起。当地时间16时,2·27大地震重灾区比奥比奥发生里氏5.0级余震,震中位于距首府康塞普西翁东北28公里处,震源深35公里。当地时间14时38分,智利南端第十一大区发生里氏5.2级余震,震中位于艾森区以北161公里。

  在智利南部灾区,余震不断造成的心理压力令多数民众仍露宿在外。而从16日夜间一直持续到眼下的阵阵小雨,让灾民们的生活雪上加霜。

  智利气象部门17日说,随着寒流入侵,智利中、南部受地震和海啸影响最严重的第七、第八大区在未来几天内将持续低温多雨。当地民众向媒体反映,昨夜开始的恶劣天气让许多露宿野外的灾民饱受寒冷、潮湿折磨。许多灾民住在仅以木质、纸质或塑料材料架起的简易帐篷内,无法挡风遮雨。

  医疗机构担心,恶劣天气将增加灾区民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口罹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有媒体报道,当地驻军已向部分露宿民众发放帐篷等物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