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红衫军民众减至1至4万 领导人称拟长驻曼谷抗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07:38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示威持续,虽然人数减至1万至4万人,但示威领袖誓言会以轮替的方式无限期驻扎曼谷。泰国66名上议院议员17日提交一项议案,促和平解决当前政治冲突。示威者昨日延续淋血策略,在总理阿披实住宅前泼洒鲜血,数千人其后更包围美国使馆,要求澄清美国情报员窃听他信电话、诬陷他煽动暴力的传闻。

  红衫军示威人数最高曾达10万,但人数愈来愈少。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家素叻认为,红衫军没有下一步计划,示威可能数天内结束,“如果集会没有成果,政府将会更稳固”。

  66议员提议案促国会展开辩论

  但红衫军领袖昨举行战略会议后决定,将会无限期驻扎首都。领袖乌伊拉说:“我们会固守据点,但会轮班交替,适当时间再召开百万人游行”。另一名领袖纳塔兀说:“如果我们驻扎这里,阿披实将不能回家,继续留宿军营,不敢回总理府或曼谷。”此外,红衫军计划周六再在曼谷游行。

  泰国上议院议长巴索素昨日说,66名上议院议员当天提交一项议案,以寻求解决当前政治冲突的办法,希望国会尽快展开辩论,并将邀请总理阿披实参加。上议院副议长尼蓬当天也表示,阿披实总理会根据宪法尽快召开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以利用国会机制解决国家问题。

  副总理素贴前日表示,接到多国情报警告恐有破坏行动,至少两幢高楼将遇袭,造成灾难性影响。他没有言明情报来自哪个国家,但泰国传媒指消息来自美国监听到前总理他信的电话。红衫军领袖乍都蓬向美国使馆代表递交请愿信,要求美国澄清。乍都蓬称,使馆职员要求红衫军向素贴本人了解,乍都蓬因此认定是素贴捏造。

  政府拟与红衫军谈判

  继前日在总理府和民主党总部前泼血后,大约2000名红衫军昨前往总理阿披实官邸泼血,附近一带警力增至10个连,军警在巷口设立封锁线,双方在巷口冒着大雨谈判,数千名红衫军终获准进入巷子来到住宅5米外,将鲜血泼向大门、门柱和地上,并向官邸内丢掷血袋,造成马路一片“血河”,现场满布血腥气味。但阿披实当天不在曼谷。总理办公室主任萨提斥责泼血行动“不文明”。他又指,多次接到暗杀阿披实阴谋的情报。

  素贴昨表示,政府准备和红衫军谈判,但他信必须首先表明立场。普腊加德熙珀克国王学院和平管治中心前总监旺差说,如果阿披实和他信能直接参与谈判,解决政治危机的机会将大增。

  黑山警方昨证实,他信上周六乘坐私人飞机,从迪拜抵达黑山沿岸城市蒂瓦特。警方强调,他信是黑山公民,警方没有理据采取任何行动。连续4天的示威大致和平,泰国股市昨升至19个月来的高位,泰铢升至近22个月来的高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