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红衫军”要打持久战 总理很“无语”(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07:35
  3月17日,泰国“红衫军”在总理阿披实位于曼谷的住宅前泼洒血液。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组成的“红衫军”17日誓言在首都曼谷无限期举行示威,直到最终获胜。

  要打持久战

  “红衫军”集会活动17日进入第四天。由于多数示威者返乡,集会人数骤减。当地警方指挥官威猜·桑格帕佩估计,17日晚集会人数仅有大约4万人。

  按照“红衫军”领导人的说法,他们缩小集会规模,以保存“力量和资源”。

  红衫军领导人经过商议,决定继续“留守”曼谷主要政治集会场所。“红衫军”领导人威拉·穆西贾蓬说:“我们将留守主要集会地,但将实施人员轮换。”

  另一名领导人纳塔武·赛戈认为,如果“红衫军”继续在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官邸附近示威,将持续施压现任政府。“阿披实如今不得不待在军营。他无法回总理府办公,甚至无法待在曼谷。”

  为重新扩大示威队伍,纳塔伍宣布18日将举行舞蹈等“文化演出”,巩固“红衫军”队伍,并于20日到曼谷大街小巷游说民众加入集会。

  “我们将延长集会时间直到取胜,”纳塔伍说。

  “红衫军”拥护对象、前总理他信·西那瓦每晚在境外通过视频为支持者“鼓劲”。他在一条发给支持者的短信中呼吁他们要有“一点耐心,别轻易放弃”。
  3月1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红衫军”成员展示一包血液。当日中午,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在总理阿披实住宅前泼洒血液,继续向政府施压,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总理很“无语”

  继血泼总理府和民主党总部后,“红衫军”当天“血染”总理阿披实的宅邸。政府对此反应平静。但总理府部长沙提·翁侬代向媒体透露:“血是暴力的象征,朝房子泼血的行为令人沮丧,总理对这种做法"无语"。”

  阿披实先前已拒绝“红衫军”提出解散国会下院、提前举行选举的要求。阿披实解释说,自己必须考虑到全体国民利益而非仅考虑“红衫军”的诉求。

  阿披实当天乘飞机离开曼谷前往泰国南部。沙提说,情报部门多次警告,有人企图刺杀总理。

  “红衫军”当天重申以和平方式继续示威,称已与那些威胁攻击政府官员和机构的盟友“决裂”。

  一小群示威者当天来到英国驻泰国大使馆,将一封信件交与使馆官员。“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蓬潘说,他们希望纠正英国媒体对这次集会的歪曲报道。

  和平无暴力

  “红衫军”去年4月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时发生暴力事件,致使2人死亡,120多人受伤,多辆汽车被焚,迫使政府调动军队稳定局势。

  外界先前担心这次集会活动将引发暴力活动,所幸从14日“红衫军”开始集会至今,没有证据显示“红衫军”成员制造了暴力事件。

  曼谷法政大学学者宾耶·德瓦那卢米特考分析说:“去年"红衫军"的行为给民众留下负面印象……今年,他们在非暴力示威方面有进步。”

  宾耶认为,“红衫军”的“泼血”之举收效甚微,但如果他们着眼于长期斗争,就现在情况看来,不会输,更像是会赢。

  “红衫军”多由来自农村地区的他信支持者组成,但当天游行队伍经过曼谷街头时,赢得来自一些市区居民的欢呼声。(任元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