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今春八大行业今春缺工严重 预计缺工8万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18日07:58

  武汉八大行业今春缺工严重

  预计缺工8万人,企业招工平均工资为1240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黄莹 通讯员李永洪)昨日,武汉人力资源市场发布消息:今春该市八大行业缺工严重,预计缺工8万人。同时,企业今春招工平均工资为1240元,较去年上扬8.5%。

  据介绍,2月22日至24日,该市场分组调查了中心城区的105家企业,发现八大行业缺工严重,分别是:商务服务业、住宿餐饮业、居民服务业、金属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制衣制鞋业、造纸印刷业、电子电器业等,所涉岗位有服务类人员、保安员、营销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生产线操作工、力工、生鲜工、建筑工人等。

  同样来自该市场春节前的调查,预计武汉缺工8万人。春节后10天里,市场工作人员回访这些企业时,已有28家表示招满了人,员工已招到七成以上的企业占到了40%。

  据分析,已招到人的企业多半是薪酬、工作时间、福利设施等保障到位的企业。在抽样调查中,武汉船厂、武汉烟厂等企业不存在缺工情况,他们都有着用工环境宽松、用人管理规范、薪资支付到位等特点。缺工主要集中在技术含量低、劳动密集型的行业。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