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热心街坊为瘫痪女子义务送饭3年 过年还送年货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18日08:18

  送饭3年 热心街坊分文不取

  瘫痪在床的王青甫说,要不是徐大姐,我不会有现在的模样

  记者程亚 通讯员程康平 刘贤龙 实习生余显显

  昨日,从自家餐馆出发,53岁的徐惠美走过中山路,来到中山社区服务中心背后一间约10平米房间,将有两层隔子的饭盒送到王青甫床前。饭盒里装的是午餐:上层是清炒嫩豌豆叶,下层是腊肉煮豆丝。

  45岁的王青甫是个苦命的女人,1994年,丈夫工作时意外身亡,当年女儿才6岁。2003年,她患“骨巨细胞瘤(俗称骨癌)”瘫痪在床。在爱心人士帮助下,坚强的她躺在床上开起网店。社区为她腾出住房、办理了低保;热心街坊徐惠美大姐为她送了近3年的饭,分文不取。

  王青甫说,市面出了么新鲜菜,徐大姐总会第一时间做好送过来,“有时,大姐家餐馆研究出什么新菜,也会送过来让我尝尝鲜,提意见”。

  王青甫是1987年从随州嫁到武汉,徐惠美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1992年,王青甫的丈夫下岗后,办起电器修理小店,和徐家的照相馆同在中山路上,开始成为街坊。

  王青甫瘫痪后,靠女儿彭静照顾。2007年8月,彭静考上江汉大学。徐惠美第一时间来祝贺,却看到了心酸一幕:为留徐阿姨吃饭,彭静做了三个菜,炒莴苣、炒莴苣尖、炒莴苣叶。炒菜时,只用调羹放一点油。彭静告诉她,平时只做一个菜,让她发愁的是,“我上大学了,妈妈连个做饭的人都没有了”。听到这里,徐惠美当即决定:此后,自己每天给王青甫送饭。

  这一送,已近三年。徐惠美说,开始是看到王青甫“蛮造孽”,想帮帮她,后来就成了习惯。有时忙得脱不开身,也会让自己餐馆的服务员帮忙送饭。

  王青甫说,每逢春节,徐大姐将自己和女儿接到家里吃年饭,今年,徐大姐还特别送来年货。她从电脑中调出两年前的照片,“你们看,我是不是长胖了点。要不是徐大姐,我不会有现在的模样”。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