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0多位院士将轮岗世博科普 何镜堂确定参加(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8日08:29
何镜堂(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家)

郑时龄(建筑学专家)

杨福家(核物理学家)

杨雄里(生理学家)

  50多位院士将“轮岗”科普世博 每周两次,何镜堂、杨福家等确认参加,现场观众下月可报名 

  记者 陈抒怡 钟子娟 实习生 林一晨

  晨报讯 世博会期间,50多位院士将在世博会公众参与馆“轮岗”谈科普。

  昨日记者从上海市科协获悉,“相约名人堂——与院士一起看世博”网站昨日正式开通,世博会期间,国内外50余位院士将在世博会公众参与馆内,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向公众推荐世博场馆每日看点及先进的世博科技。

  据介绍,此次活动每周举行两次,形式上主要由院士讲演、院士与专家讨论、观众互动等部分构成。

  目前主办方已向不少在沪院士、外省市院士、外籍院士发出活动邀请。其中何镜堂(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家)、沈文庆 (实验核物理学家)、杨福家(核物理学家)、汪品先(海洋地质与微体古生物学家)、郑时龄(建筑学专家)、杨雄里(生理学家)、禇君浩(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专家)、贺林(遗传生物学家)等30多位院士已确认参加此次活动。另外,美国科促会、英国科促会和法国科学院也将派院士参加。

  据介绍,每次活动参与的观众固定在50名左右,将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征集。此外,长三角地区相关城市和上海市区县还将组织观众的选拔。观众报名将从下月开始。相关人士表示,不能亲临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向院士提问。

  此外,主办方将从今天开始通过网络公开招募活动主持人,公众可登录www.shkp.org.cn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