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东陵区白塔街道新建沈阳南站(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8:44

  3月17日,是辽宁铁路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投资612亿元的“两线四站”铁路工程奠基,开工建设。

  沈阳至丹东客运专线起自沈阳南站,经本溪、南芬、通远堡、凤凰城,止于丹东市,全长2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工期4年。目前,丹东至沈阳全程3小时35分,本线建成后全程1小时,将使“沈阳至丹东一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

  丹东至大连铁路既是东北东部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辽中南城镇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95.9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工期为3.5年。

  沈阳南站坐落于沈阳市大浑南建设核心区东陵区白塔街道,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规模为12台22线。建成后,沈阳南站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综合交通枢纽。

  大连站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规模为10台18线。

  沈阳站建筑面积新建5万平方米,既有站房改造1.7万平方米,规模为10台18线。客运车场高速和普速系统分场分线布置,高速车场在既有站房侧,设6台10线;普速车场在高速车场西侧,设4台8线。

  沈阳北站建筑面积新建4.4万平方米,既有站房改造1.3万平方米,规模为8台14线。高速场在既有站房侧,设到发线8条,基本站台1座,中间站台4座,其中第5站台与普速车场共用;普速车场设到发线6条,基本站台1座,中间站台3座,其中第5站台与高速车场共用。1—6站台维持既有,增建7、8站台。

  新建沈阳南站效果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