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再度施压人民币升值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国会议员炒作人民币汇率 企图将该议题政治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8日08:28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刘洪、刘丽娜)在美国即将举行中期选举之际,部分国会议员近日不断炒作人民币汇率问题,试图迫使美国政府将中国界定为所谓的“汇率操纵国”。

  美国国会议员16日公布一项汇率议案,再次将矛头指向人民币。就在前一天,130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和商务部长骆家辉,要求将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并要求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商品实施反补贴制裁。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国中期选举在即,一些美国议员在人民币问题上大作文章,其目的是企图将该议题政治化,为自己赢得选举铺路。而对奥巴马政府来说,增加出口是目前增加就业机会、控制国内失业率的有效方法,因此也不断就人民币问题向中国施压。

  但许多专家学者已经反复指出,中美之间贸易失衡的根本原因并不是汇率问题,逼迫人民币升值无助于解决问题。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6日发布一项政策简报认为,把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的责任完全归于一个国家及其货币政策是没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