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政府两则“气候变化”广告停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08:26
  英国广告标准局17日说,两则有关气候变化的政府广告因涉嫌夸大气候变化的风险遭停播。

  这两则广告由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委托制作,以儿歌形式强调全球变暖影响。

  其中一则广告说:“杰克和吉尔,上山取桶水。气候在变化,极端天气多,造成大干旱,山上没有水。”广告警告道:“洪水、热浪、暴风雨等极端天气将变得更频繁、更恶劣。”

  另一则广告说:“咚咚咚咚咚,浴盆站三人,为何成必要?气候在变化,洪水大暴发……气温在上升,海平面也升。”广告警告:“如果我们听任这样下去,25年后的生活会大变样。”

  两则广告2009年播出后招致大量投诉。广告标准局说,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的预测“包含不确定性”,这两则广告没有反映这一点。

  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回应道:“科学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不作为,极端天气增多的可能性将超过90%。我们今后开展活动时,会按广告标准局要求讲明这一预测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