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房城乡建设部与法国合作推动农村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8日09:28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在京召开会议,与法国开发署签订了在农村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意向备忘录。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村镇建设司司长李兵弟、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巡视员郑广大以及村镇建设司、计划财务与外事司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法方人员有法国开发署署长塞维里诺、法国开发署亚洲司司长上官夏荷、法国开发署驻华首席代表唐杰以及法国开发署亚洲司、法国开发署驻华代表处的相关人员。

  此合作意向备忘录,是在中法双方对四川灾后重建《农村抗震节能住宅建设实用指南》编制、出版和培训等工作合作的基础上,为推动农村可持续发展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合作而签订的。

  据了解,今年双方将继续开展扩大合作,主要合作项目有:第一,在现有《农村抗震节能住宅建设实用指南》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编制东北地区和西北地区农房建筑节能技术指南,并开展相应的节能技术培训。第二,共同制作村镇建设公益宣传系列教育片,结合“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开展村镇建设公益宣传。此外,中法还将务实推动以下农村可持续发展项目合作,分别是村镇污水和垃圾处理实用、适用技术的推广和培训;利用法国开发署优惠贷款,共同支持农村地区节能减排示范项目的建设;低碳生态小城镇示范项目建设。

  为促进中法地区间的合作,双方还将通过分享经验,实用的、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推广等方式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