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克尔称违反欧元区规则国家应被“剔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09:27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声称,拥有16个国家的欧元区必须选择剔除那些持续破坏欧元区现有财政规则的国家。她表示,业已沉重的希腊债务危机已经危急到欧元区的财政和货币稳定,必须从根本上来予以解决。

  默克尔是在德国议会的演说中做上述表态的。她解释称该选择只会是一种最后的手段,应适用于那些已经无法遵守欧元区经济规则的国家。

  这位总理还表示,欧盟现行的经济稳定和增长协定已经无法应对日益严重的经济和金融危机,现实的经济形势对欧元区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她还强调欧元区国家选择对希腊进行快速和紧急的援助并不能成为一个合适的选择,希腊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化解危机,因为这样更容易触及问题的核心。

  在本周二的布鲁塞尔会晤中,欧元区的财长们已经对希腊削减开支、增加税收的举措表示认同,但财长们同时认为向希腊提供紧急贷款只是临时的应急计划,它不大可能被长期实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