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名人富二代筹选香港精神大使 霍启刚李家诚力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0:04

  由名人富豪第二代组织的香港精神大使活动正式推行,出任活动召集人的“大刘”长子刘鸣炜(中)未透露获赞助的活动开支,有意每年举办活动一次的他说,现正为大会申请为慈善团体,希望筹得更多经费。左为立法会议员梁君彦的儿子梁宏正,右为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陈仲尼。(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刻苦奋斗、拼搏进取、逆境自强等都是公认的香港人特质,但有调查显示,香港人自觉香港精神正在减弱,当中65%受访者认同“刻苦奋斗”这特质已不及从前。

  一班名人富商第二代为保存香港精神,决定选出“香港精神大使”,把候选人年龄限于16岁至40岁,特别表扬富香港精神的年轻人。

  “大刘”刘銮雄长子刘鸣炜为活动召集人,活动获一班同为名人富豪第二代的“兄弟”以行动或金钱支持,当中包括四叔李兆基的儿子李家诚、霍家长子霍启刚、李国宝儿子李民斌等,前首席大法官杨铁梁则担任主席。

  刘鸣炜强调,“支持者不止有所谓的富豪第二代”,而问及支持者名单中不乏建制人士,活动筹办人立法会议员梁君彦之子梁宏正强调,支持者及候选人无分政治背景,活动纯粹发掘拥有香港精神的港人。

  活动委托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本月初以电话访问1004人,在7项香港精神特质中选出最具代表性、最值得保留及减弱程度最多的项目。结果显示,受访者认为最能代表香港精神的特质依次为拼搏进取、灵活多变和刻苦奋斗;减弱得最厉害的香港精神依次为刻苦奋斗、积极乐观和逆境自强,而关怀互助的精神则有89%受访者认为最值得保存。

  刘鸣炜表示,举办活动源于半年前与友人讨论上一代的奋斗史,他认为香港近年面对各项挑战,应更大力推动香港精神。梁宏正补充,候选人年龄上限定于40岁,是因为不时有人批评年轻人失去上一代的香港精神,所以希望发掘年轻人如何表现香港精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