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中大广西女硕士自杀身亡 内地生压力受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0:17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女硕士研究生韦惠滢本月15日被发现在自己的宿舍里自杀身亡,引起校方和在校学生的轰动,内地生在香港接受教育所面临的压力备受关注。

  韦惠滢生前就读于广西宾阳中学,得知韦惠滢身亡的消息,与她在宾阳中学同班的同学们怎么也不敢相信,学校的老师、同学都感到非常悲痛。“韦惠莹在我们眼里是少有的好学生,性格活泼开朗,学习成绩非常好,在她离开学校5年后出现这种事情,我们感到很悲痛也很震惊。”宾阳中学一名负责人说。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宋恩荣教授援引韦惠滢好朋友的话说:“最近一段时间韦惠滢情绪非常低落,第一是感情方面出了问题,刚与男朋友分手,第二是感觉学业有压力,虽然成绩很好,但她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可能自己觉得学业没有突破”。

  香港大学经济系博士生张宁说,许多内地学生来香港后的确面临不少压力,“压力的话,如果有奖学金,那么金钱上不会有很大压力,也许在语言上,以及生活在新的环境里,会有一个适应期间,主要是这方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