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今日首飞成功(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8日10:30
[提要] 18日上午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第一个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在江西景德镇首飞成功。整机性能达到国际第三代直升机水平,填补了我国大型民用直升机研制的空白,突破了我国大型运输直升机飞行性能限制瓶颈技术,具备了高原飞行能力,能更好地满足山区等复杂地区对直升机飞行性能的苛刻要求…[创新值得鼓励]
AC313型直升机(图片来源:大江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景德镇3月18日电 (记者杨铁虎)18日上午10时10分,随着最后一片桨叶缓缓停止转动,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自主研制的AC313大型民用直升机,在江西景德镇首飞成功。

  AC313型直升机由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简称中航工业直升机)为主研制,中航工业所属多家企业参与研制。作为我国第一个大型民用直升机,该机完全按照适航条例研制,整机性能达到国际第三代直升机水平,填补了我国大型民用直升机研制的空白,使中国和欧、美、俄一样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在中国直升机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AC313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3.8吨,可一次性搭载27名乘客或运送15名伤员,最大航程为900公里,具有高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可广泛用于人员和货物运输、搜索营救、抢险救灾、城市和森林消防、反恐维稳、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定期乘客往返运输、医疗救护、旅游观光、公务飞行等航空领域。

  中航工业直升机在AC313型直升机研制过程中,借鉴过去型号研制成功经验自主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应用成熟先进技术构建直升机机体结构、航电设备及机载系统,严格按照CCAR-29R1的适航要求设计制造,确保其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该机采用优化的机体气动外形、先进的旋翼桨叶翼型和配置,旋翼悬停效率高、尾桨抗侧风能力强,突破了我国大型运输直升机飞行性能限制瓶颈技术,具备了高原飞行能力,能更好地满足山区等复杂地区对直升机飞行性能的苛刻要求。

  AC313型机是典型的单旋翼带尾桨直升机,并列双驾驶构型,配装三台涡轴发动机,前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装置。AC313直升机以复合材料球柔性旋翼系统、发动机全权限数字化电子调节控制、大面积复合材料结构、综合化航电系统、数字化设计制造和最新适航安全性标准等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大型运输直升机整体技术水平由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由于注重使用维护细节设计、寿命可靠性设计和保障性设计,在全寿命周期使用经济性方面AC313比以往机型比较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该机还具有安全性高、三防性能佳、客舱空间大、运载能力强、航程长、操纵性能优良、适用范围广等优点。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