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英国专家称富国傲慢致哥本哈根大会成果不理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10:39
  新华网伦敦3月17日电(记者黄堃)英国著名气候问题专家尼古拉斯斯特恩日前表示,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成果之所以不太理想,是因为富裕国家的“傲慢”,富国没有理解发展中国家的处境和需求。

  斯特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去年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使世界各国更加关注气候变化问题,这是有积极意义的成果,但是气候大会并没有达成希望中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其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富裕国家的傲慢。

  斯特恩说,尽管近年来能听到更多国家的声音,但是西方富国的“傲慢仍然存在”,富国仍然不能理解发展中国家的处境和需求,造成气候大会结果不理想。

  他还说,当前一个紧要目标是让西方富国尽快行动,履行承诺,在2010年到2012年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30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如果这笔资金不能快速兑现,将进一步影响发展中国家的信任感。

  尼古拉斯斯特恩现任伦敦经济政治学院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曾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英国政府2006年发表了由他组织编撰的《斯特恩报告》,这份有关经济与环境关系的报告在全球引起很大反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