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志庚:扩权强镇迎新一轮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10:52
  据当地媒体报道1月20日,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在参加东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时表示,东莞今年做好调结构促转型、扩权强镇、社会管理等几方面工作,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主要做好几方面工作

  刘志庚说,东莞调结构促转型要有突破,不仅要发展工业,也要发展第三产业;既要发展外资,也要发展内资;既要开拓国际市场,也要拓展国内市场,改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此外,“三旧”改造要有重大突破,以此解决城市升级、带动产业升级,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东莞经济发展,增加各级财政收入。刘志庚强调,东莞市政府赋予镇有区县一级权限,镇里有权也要有责,不能只有权力,推进扩权强镇,将提高镇一级政府的积极性,增强活力和动力,东莞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他又指,将继续关注民生,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东莞去年花了102亿元改善民生,农民也可以领到社保。刘志庚表示,社会管理要有突破,东莞全市扫除“黄赌毒”态度坚决,行动果断,在经济总量上给外界有良好形象,在社会管理方面给外界也要有良好的城市形象。

  刘志庚说,还做大经济总量,比如洪梅镇纵向比较变化很大了,但还要横向与发达镇比,差距很大,洪梅镇要大力发展经济,做大经济总量,其他镇亦是如此。“这些方面也是今年东莞的中心工作。”刘志庚表示。

  调整招商引资战略

  东莞市长李毓全表示,东莞今后的发展不能只追求GDP及税收增长几个点,而要把握经济发展方向及产业布局,按照《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深莞惠一体化。目前,外资企业是东莞整体外向型经济主力军,其中外资企业中的中小型加工贸易企业超过90%,中小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差,扎根性不强导致东莞整体产业根基不稳。今年,东莞将调整招商引资战略,重点引进大项目、龙头项目,以大项目的自主创新能力及相关产业辐射力,带动产业升级转型。另外,力争在年内以玖龙纸业、华为、东莞移动为目标培育2-3个超100亿大企业,强化莞企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