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朋友前露富被劫财后杀害 民警称做人要低调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3月18日11:13

  男子朋友面前露富惹来杀身祸 民警:与人接触中要低调

  黑龙江新闻网讯 做服装生意的张武(化名)好交朋友,对穷朋友更愿意给予帮助。谁曾想,其中一个朋友张文学却恩将仇报,将他列入到“可下手的富友名单”中,2月28日伙同另一男子潜入张武家中将其杀害。3月4日,哈尔滨市警方将二人抓捕归案。

  服装代理家中被害

  3月1日22时许,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接到报案称,红旗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命案,房主张武在家中被人杀害。侦查员现场勘查发现,室内有被人翻动的痕迹,被害人随身携带的钱包以及银行卡等物品被抢走。经初步判定,作案人为两人,犯罪嫌疑人是从7楼半缓台的窗户,打碎被害人家阳台玻璃后攀爬入室的。发案时间是在2月28日19时至20时之间。

  3月2日,侦查员了解到,被害人代理了一个服装品牌,有一些积蓄。以前在齐齐哈尔做过生意,此人为人仗义,好交朋友。3月3日,经调查发现,有一个叫张文学的人与被害人来往密切,该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23时许,侦查员在齐齐哈尔市将张文学抓获。3月4日12时许,在长春警方的配合下,另一犯罪嫌疑人张林被抓获,当场缴获被害人被抢走的手机、摄像机等赃物。

  露富惹来杀身祸

  原来,26岁的张文学和31岁的张林都曾是齐齐哈尔市某饭店的服务员,张文学通过朋友结识了被害人张武,其间,张文学几次来哈游玩都是张武招待,也曾到过张武家做客。

  最近,张文学与张林打算开个饭店,但是却没有本钱,两人便想到抢劫。张林说,随意抢劫危险系数大,最好能找一个了解的人下手,让张文学提供认识的有钱人。张文学立即想到了张武,“每次我来哈尔滨都是他招待,看他平时花钱时出手挺阔绰,抢他应该稳赚不赔。”他兴奋地说。

  得手后杀人灭口

  2月19日,两人携带尖刀,来到哈市一家旅店入住伺机作案,其间张文学多次与张武通话,了解到他的行踪。当得知张武正月十五独自在家的情况后,二人于当天18时许从7楼半缓台的窗户,打碎张武家阳台玻璃后攀爬入室,张林在室内藏着,张文学到楼下放风。

  当天19时,张武回家,张林用尖刀扎中张武的大腿,威逼其说出随身携带的存有百万元钱的银行卡密码,张武说了一个密码后被杀害。可是,这是个假密码,两人并没有取出钱。穷凶极恶的二人又返回作案现场,收拾了全部赃物逃离现场,连夜赶回齐齐哈尔。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文学、张林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与人接触中要低调,切忌露富,以免招来麻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