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铅中毒”事件促四川开展危险废弃物大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1:16
  中新网成都3月18日电(鄢银婵)内江“铅中毒”事件已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危险废弃物安全问题,记者18日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危险废弃物回收利用企业清理检查工作近日将在四川全省展开,以防“铅中毒”等类似事件再次上演。

  据悉,此次检查工作涵盖了全省所有从事回收利用危险废弃物的企业。四川省经信委环资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从两个方面努力,清除危险废弃物安全隐患。

  一是产业政策执行情况,包括项目立项文件合法性,立项备案手续的完备性,企业产能规模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体工艺设备是否列入国家明令淘汰的工艺设备目录。

  二是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包括检查环保设施运行如何以及污染物排放监控管理情况

  “危险废弃物在回收过程中发生的污染,正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极易形成群发性事件,必须从源头上消除附近居民的担忧。”这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