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困传销窝点92小时 一元纸币包鸡毛信获救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1:27

  江西男子谢某被骗进合肥一处传销窝点后无法脱身,他情急之下,从房内扔出求救“鸡毛信”,路人捡到后及时报警。合肥警方迅速出击,将被非法拘禁达92小时的谢某解救出来。目前,涉嫌非法拘禁罪的徐某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

  纸币暗藏“鸡毛信”

  3月15日上午10时许,家住瑶海区磨店乡的吴大爷到龙岗走亲戚,当他路过一栋居民楼下时,突然发现从4楼扔下来一个小纸团。

  吴大爷感到非常蹊跷,立即上前捡起查看,发现是用一张一元纸币包着的小纸条,上面写道:“我已经被他们关押4天了,请好心人报警救我!”吴大爷看后,立即取出手机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龙岗派出所所长戴玉程立即率领值班民警驱车赶到事发现场。民警们在吴大爷的引领下,以查电表的名义敲开了该栋楼405室的房门,并将室内的人员全部控制住。

  受害人谢某见到民警之后,立即迎上前来,流着眼泪说出了自己被骗到合肥并身陷传销窝点的经过。

  上厕所时机智投信

  据警方调查,受害人谢某是江西乐平市人,曾在景德镇做陶瓷雕塑工作。前段时间,他接到一起打过工的徐某的电话,徐某称自己在合肥有一批雕塑业务忙不过来,请他过来一起干,待遇非常好。

  谢某信以为真,立即乘车赶到合肥。3月11日下午2时许,当他被徐某接到这个传销窝点时才知受骗上当。谢某立即想走,但住在这里的5名传销人员却不准他离开房间,并轮流值班看管。谢某无奈之下,只能假装顺从,等待时机脱身。

  3月15日上午10时许,谢某趁上厕所无人看管之际,迅速写下求救纸条。为引起过路人的注意,他特意用一元纸币包好后,才从窗口扔下楼去;为防止纸条被风吹走,他还从墙上抠下一小块石灰包在里面。

  目前,徐某等5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