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绵阳女地震丧夫后再嫁 被新丈夫砍15刀挑断腿筋

来源:四川新闻网-绵阳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1:44

  眼睛红肿,鼻子上一条密密的缝印,头、腿裹着厚厚的纱布,昨(17)日,记者在市中心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张凤蓉。大地震把张凤蓉的家夷为平地,还夺去了她丈夫的生命。去年经人介绍,张凤蓉和同乡张世军结为夫妇。那知,今年1月底,因为家庭琐事,张凤蓉被张世军连砍15刀,身心再次受到严重打击。

  “左手手指被砍断了重新接的,腿筋也是砍断了的……”昨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6楼病房里,张凤蓉边哭边用微弱的声音向记者讲述了事件发生的经过。现年43岁的张凤蓉是安县秀水镇芳邻村人,大地震夺去了她丈夫的生命,只剩下儿子杨洋和她相依为命。去年,经人介绍,张凤蓉认识了老乡张世军(安县塔水镇人),并和他结婚。张世军比她小一岁,6年前和前妻离婚。为了挣钱供儿子上大学,婚后不久,张凤蓉便跟随张世军到浙江余姚打工。今年1月23日晚,因一件家庭琐事,张凤蓉和张世军发生了争执。在争吵过程中,张世军先拿板凳猛打张凤蓉的头部,随后又从厨房拿来菜刀向张凤蓉的头部、背部、腿部一阵猛砍,张凤蓉当即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邻居闻讯后报警,并将张凤蓉送到医院急救。经医生查看,张凤蓉的头部、面部、背部、腿部共有15处刀伤。目前,张世军已被余姚警方拘留。

  被张世军砍伤后,老乡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张凤蓉在成都上大学的儿子杨洋。此后,杨洋便辍学在医院照顾妈妈。没有经济来源,张凤蓉在余姚住院治疗的所用费用都由爱心人士捐助的。2月10日,因为余姚医疗费用太高,张凤蓉回到绵阳进行治疗。住院期间,张凤蓉又进行了脑颅植皮手术等,今后还需住院治疗几个月,但医疗费她们已无力负担。“他们(继父张世军)那边太绝情了,出事之后,不仅没有出一分钱,甚至没人来探望妈妈,想到都寒心.......”杨洋哽咽地说。

  “砍了这么多刀,那个人真是太狠心了。身上大大小小15处刀伤,忍受的痛苦不是常人能想的。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她们渡过难关......”张凤蓉同病室照顾病患的李女士抹着眼泪对记者说道。

  市司法局得知张凤蓉的遭遇后,一边联合市妇联共同为张凤蓉维权,一边安排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专门负责为张凤蓉提供法律援助。昨日,市妇联副主席田秀辉代表市妇联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张凤蓉,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鼓励她好好养伤,市妇联会尽力为她提供帮助,为她维权,惩治施暴者。市司法局和市法律援助中心有关负责人也亲自到医院看望了张凤蓉。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赖江涛和刘昕两位律师昨日在张凤蓉的病床前展开了调查取证工作,将全面为她提供法律援助。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