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美国人企图带出海地“地震孤儿”回到父母怀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11:21
  新华网太子港3月17日电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区的SOS儿童村17日发表声明说,在海地今年初发生强烈地震后,美国人企图以孤儿身份带出海地的33名海地儿童都有父母,其中32名现已回到自己父母的怀抱。

  声明说,自1月下旬以来,上述33名儿童一直生活在SOS儿童村,该机构和海地政府积极展开了为他们寻找父母的工作。他们回到自己的家庭之后,有关机构还给予每个家庭260美元资助以及食品、毛毯等生活必需品。声明说,家庭是保护和照料儿童的最佳场所。

  据了解,除1名儿童仍在等待进一步确认其父母身份之外,其余32名儿童来自22个家庭,目前均被送回家中与父母团聚。SOS儿童村发言人莱恩沃尔夫尼尔森说,该机构将继续关注这些儿童,并进行家访,以确保他们成长环境良好。

  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这些儿童的父母将他们转交给劳拉西尔斯比等10名美国宗教人员。据悉,西尔斯比目前仍被关押在太子港监狱,面临贩卖儿童的指控。其他9名美国人已被释放,返回美国。但海地法官说,法院仍然可以传唤这些美国人。

  今年1月底,西尔斯比等10名美国人在无法出具合法文件的情况下,试图将上述33名海地儿童带出海地,前往多米尼加。这些美国人在海地与多米尼加边境地区被海地警方扣押,他们未携带任何能够证明他们合法收养随行海地儿童的文件,也不能出具任何材料可以证明这些儿童在当月早些时候发生的强震中成为孤儿。

  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后,海地政府出台了有关收养儿童的新规定。为防止走私儿童活动,海地政府规定,任何海地儿童出境都必须得到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的亲自授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