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酒兼香型国家标准委员会在安徽口子酒业成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8日12:05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5分报道,今天(18日),继酱香、浓香、清香之后,中国白酒“兼香”型国家标准委员会在安徽口子酒业宣告成立。业内人士称这是中国白酒文化及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下面我们连线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洪波。

  主持人:这个兼香型白酒究竟是怎样的香型,难道真的是集各种香型于一身吗?

  记者:今天上午,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兼香”型白酒分会在安徽口子就业宣告成立了,正如主持人所说的,这是继中国白酒的酱香、浓香、清香型之后又一大香型,就是“兼香”型的国家标准机构的成立。今天上午,出席成立大会的有国家标准委员会、有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酿酒协会,还有安徽省人民政府等相关机构和领导。

  作为“兼香”型白酒的代表,安徽口子酒业称为“兼香”型白酒标委会秘书处的承担单位。今后,主要负责组织全国“兼香”型白酒标准的立项、起草和制定。据业内人士指出,“兼香”型标准委员会的成立可以说是中国白酒文化、白酒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的标志。

  目前,中国白酒酱香型白酒的技术分会设在茅台,浓香型设在五粮液,清香型设在汾酒,什么是兼香型?据业内专家介绍,兼香型白酒一般是指至少兼有两种以上香型特征的白酒,口子窖是作为兼香型白酒的代表性企业,它是将白酒不同的香型的香味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实际上这是对白酒技术的创新性的继承。近年来我国的兼香型白酒的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兼香型白酒标委会的成立也必将大大的推动兼香型白酒的发展,以至于整个白酒产业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