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AC313突破八大关键技术 达国际三代直升机水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8日12:08
  AC313型机是我国第一个完全按照适航条例规定的要求和程序进行研制的大型运输直升机,也是我国目前自行研制生产的惟一一种大型直升机,填补了我国大型民用直升机生产的空白。

  该型机是典型的单旋翼带尾桨直升机,并列双驾驶构型,配装三台涡轴发动机,前三点不可收放式起落装置,最大起飞重量13.8吨,适合在海洋气候条件和其它各种复杂恶劣环境下使用,可实现野外一般场地起降,执行人员、物资的运输及搜索救援、抢险救灾等任务。

  该型机旋翼系统采用先进复合材料桨叶和钛合金球柔式主桨毂,机体为金属+复合材料结构,复合材料使用面积占全机的50%,航空电子系统采用国际通行的429数据总线,实现了数字化综合显示控制。

  AC313型机突破的关键技术主要有:

  传动系统满足30分钟的“干运转”安全性要求;

  燃油系统和机体结构满足抗坠毁及雷击安全性要求;

  驾驶员和乘员座椅通过抗坠毁动态安全测试;

  机体结构、操纵系统及旋翼系统满足鸟撞安全性要求;

  机载设备满足雷击和高强辐射场防护设计要求;

  座舱布局满足乘员应急撤离安全性要求;

  旋翼和复合材料结构满足基于损伤容限疲劳评定要求;

  机械系统满足高能转子破裂防护设计要求。

  AC313直升机以复合材料球柔性旋翼系统、发动机全权限数字化电子调节控制、大面积复合材料结构、综合化航电系统、数字化设计制造和最新适航安全性标准等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大型运输直升机整体技术水平由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整机性能达到国际第三代直升机水平。

  人民网记者在AC313首飞现场获悉,由于注重使用维护细节设计、寿命可靠性设计和保障性设计,在全寿命周期使用经济性方面AC313比以往机型比较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人民网军事在线景德镇3月18日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