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主电网与伊犁电网与恢复联网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2:50
  中新网3月18日电(李易峰)18日从新疆电力公司获悉,受雪崩灾害已经停运18天的220千伏皇林Ⅰ回输电线路经过广大新疆电力员工的全力抢修,17日下午成功恢复送电,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电网恢复联网运行。

  2月27日23时50分,伊犁河谷西天山北段海拔3500米的可克库尔达坂南侧山体发生严重雪崩,致使运行中的220千伏皇林Ⅰ、Ⅱ回输电线路遭受严重破坏,其中皇林Ⅰ回输电线路190号杆塔处导线断裂、皇林Ⅱ回输电线路受损折倒5基铁塔。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新疆电力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发布冰雪灾害黄色和橙色预警,积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2月28日0时24分,伊犁电网“孤网”运行正常。

  由于受损的皇林Ⅰ、Ⅱ回输电线路全线所处区域平均积雪深度超过2米,部分沟壑积雪深达10余米,人员、车辆和马匹均无法行进。新疆电力公司通过协调新疆军区陆航部队,连续两次利用直升机巡查线路故障区域,发现事故现场山势陡峭,积雪深达7-8米,雪崩造成的积雪近百万方,直升机不具备降落和投送人员条件。为尽快恢复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电网联网运行,新疆电力公司积极准备应急抢修物资,决定从地面打通抢修道路,抢修恢复受损线路。

  为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受损输电线路,新疆电力公司专门成立了皇林I、II回输电线路应急抢修领导小组,组织运维单位开展故障分析,启动了高压输电线路事故应急处置和事故抢修预案,组织召开抗灾抢修誓师动员大会,集结抢修突击队。

  3月15日,新疆电力公司抢修人员顶风冒雪,克服高山缺氧、道路崎岖、积雪深厚等重重困难,终于从博州精河县侧打通了一条通往可克库尔达坂北侧近70公里长的抢修通道,并在达坂北侧180号杆塔处建立了抢修营地。3月16日凌晨7时,30余名抢修人员携带抢修材料和工器具以及生活物资,从180号杆塔营地出发,踏入雪深没腰、脚不及底的山谷,艰难行进近10个小时,徒步翻越了海拔3750米的可克库尔达坂,顺利到达皇林Ⅰ回输电线路断线的190号杆塔处,紧急展开线路抢修工作。17日凌晨0时30分许,抢修人员全面修复了皇林Ⅰ回输电线路断裂的导线。13时44分,220千伏皇林Ⅰ回输电线路成功恢复送电。

  由于皇林二线受损较为严重,目前故障区域积雪深厚,抢修人员、物资和装备暂时无法到达现场。下一阶段,新疆电力公司将组织人员详细勘察事故现场,优化抢修方案,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快皇林Ⅱ回输电线路抢修工作,实现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电网的正常联网运行方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