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时评:10个“不知道”的安监局长还要当多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8日11:21
    这又是一起令人震惊的矿难,由于近来矿难明显下降,所以这次矿难就引起了新闻媒体的格外关注。我们看到矿难发生之后,当地对于不责任人的处理也十分迅速果断。据有关报道,3月16日,部分有关责任人被处理。新密市主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苏莹玺被免职。新密市对事故发生地牛店镇党委书记崔皓哲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牛店镇镇长樊瑞辉、主管安全生产的副科级干部朱新宪予以免职,对新密市煤炭局副局长裴国旗予以免职。对牛店镇驻矿安监人员王红涛、朱东辉,新密市煤炭局驻矿安监人员岳轩锋予以开除。

  但令人费解的是作为主要安监负责人的新密市安监局局长王瑞林却能在问责雷霆之下得以幸存,再以10个“不知道”让人们领略到他的风采。难道25条鲜活的生命就唤不醒王局长的责任心?事故发生了快一天时间了,竟然以10个“不知道”回答记者的提问,如何能说得过去?可以说,10个“不知道”是典型的在其位不谋其政,是典型的不作为行为,是典型的尸位素餐。从根子上讲,正是这10个“不知道”才直接导致了矿难的发生。每一次矿难背后都有一群失职失责的人。有这样的10个“不知道”安监局局长,不发生矿难那才是怪事呢。

  对于十不知局长,我要再给他加三个:真不知道是王局长真不了解情况还是厌恶采访搪塞记者?也不知道象这样的十不知局长还要在安监局局长的位上干多久?更不知道象这样的十不知局长还有多少?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