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调查显示法国人睡眠问题多 睡眠中心供不应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8日13:06
  新华网巴黎3月17日电(记者尚栩)今年3月21日第十个世界睡眠日。法国相关机构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睡眠问题困扰的法国人不在少数,但是为他们提供帮助的睡眠中心数量不足、供不应求。

  据法国媒体17日报道,根据这项调查,受到各种因素影响,目前有两成法国成年人遭遇失眠困扰,其中一半患者病情严重。此外,遭遇睡眠呼吸暂停或嗜睡问题困扰的法国人也接近一成。

  目前,法国全境仅有睡眠中心50余家,远低于德国的300家,再加上法国睡眠专科医生数量十分有限,因此法国睡眠中心供不应求。

  报道说,现阶段法国睡眠中心只能为病情十分严重的患者提供服务,其中还有部分患者被要求在家中接受检查和治疗,而病情不是十分严重的患者通常要等上一年才能到睡眠中心接受医生指导。

  世界睡眠日是由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于2001年发起的一项全球性活动,定在每年的3月21日,旨在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