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女童卵巢长瘤致性早熟 提前发育快速长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4:09
  台湾一名八岁女童不到半年内身高快速抽长七公分,胸部也愈来愈大。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名八岁女童不到半年内身高快速抽长七公分,胸部也愈来愈大达到B罩杯。女童就医检查发现她的卵巢长了一颗肿瘤,刺激卵巢提前分泌性激素,造成性早熟。

  医师卢英仁说,该名女童被带来门诊时,乳房已有成人的B罩杯,骨龄也有超前三年的情形,因怀疑是性早熟要求住院检查,后进行骨盆腔超音波扫描时,发现右侧卵巢有一个长约五公分、宽约四公分的良性肿瘤,确诊是卵巢肿瘤引起性早熟。

  卢英仁指出,该女童就诊时除身高、胸部明显早熟外,其它性征都还没长出来,性早熟发现得不算太晚,现已开始接受抑制荷尔蒙治疗,不致影响日后身高。

  至于女童体内的肿瘤,由于尺寸不是太大,医疗团队决定先观察,不急着切除,等把性早熟控制住后,再看肿瘤该如何治疗。

  卢英仁说,性早熟的病因分为中枢性、末梢性两种,前者逾七成找不到原因,而该女童属后者,即患者脑部以外发生异常,如肾上腺增生症、卵巢肿瘤、睪丸肿瘤等,使性激素过早产生,致提前发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