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曾庆香壮举感动国人 当地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8日14:19
  17日,曾庆香的妻子拿着当地政府送上的“见义勇为奖金”失声痛哭。(钟玉忠摄)
曾庆香生前为人上进乐于助人

  连日来,江西赣州市信丰县大塘埠镇在京创业青年曾庆香救人被撞身亡的事迹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全国广大群众和网民的强烈反响与高度关注。得知曾庆香的英雄壮举后,3月17日,社会各界人士前往信丰看望慰问曾庆香家属,帮助安排后事,解决实际困难。当地政府也授予曾庆香“信丰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学习。

  近日,一些媒体和网络报道了一名男子和央视女记者参与车祸救援被撞身亡的消息。经身份核实,该男子正是在北京创业的信丰青年曾庆香。今年3月9日晚10时,曾庆香和妹夫途经北京六环路小汤山路段时,发现正前方一辆大众甲壳虫车失去控制翻在路边。两人不顾高速路上的危险,迅速将事故车上的央视女记者救出。这时,一辆夏利车因失去控制撞上栏杆。曾庆香和刚刚得到帮助的央视女记者又马上跑去救援车上被困的人员。不料,一辆金杯车飞驰而来,将他们撞出10多米远。

  事后,曾庆香家属并没有将曾庆香见义勇为的消息公开,以致媒体报道有关消息后,仍然不知道那名已付出生命的“好心的不知名的男子”是谁,直到曾庆香的遗体运回家乡,央视等媒体追踪而至,才解开了他的真实身份。曾庆香年迈的父亲当天得知噩耗后,经不住打击,也离开了人世。

  曾庆香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感动了全国,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和深远的影响。17日上午,赣州社会各界群众前往信丰看望慰问其家属,并制定帮扶措施,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同时,信丰县人民政府授予曾庆香“信丰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曾庆香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舍己救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乐于助人的崇高精神以及为人忠厚、淳朴善良的优良品格。此前,当地县、镇政府安排有关人员前往慰问其家人,帮助安排后事,央视新闻中心也送来了慰问金和花圈,曾庆香生前在东莞务工的企业也派人赶来吊唁。(钟玉忠记者肖承聪报道)

  事件回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