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研究显示澳洲野狗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犬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8日14:2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国媒体3月18日报道,科学杂志《大自然》最近公布一项关于犬类DNA研究报告显示,澳洲野狗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犬种。

  通过对85种、约1000只狗和数百只狼进行检验发现,澳洲野狗和新几内亚唱犬与这些狼之间基因最接近。报告的作者之一、新南威尔士州立大学的艾伦·威尔顿说:“这份研究报告有力地证明了澳洲野狗与所有现代犬种有很大区别的理论。如果它与家养狗截然不同,那么可能需要保护这种犬以备科学研究。”

  威尔顿指出,澳大利亚东部海岸80%的澳洲野狗被认为是杂交狗,如果不采取措施防止澳洲野狗和家狗的杂交,那么澳洲野狗在未来50年可能会走向灭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