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单身相亲派对女性热情远高于男 剩女比例高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3月18日14:39

  “必剩客”:忙中寻觅爱情

  “剩客”标签:中级“剩客”,年龄在28至31岁。此时属于他们的机会已经渐少,而他们又因事业忙碌无暇觅偶。

  在自治区团委最近组织的一次该年龄段的相亲活动中,70%以上的女性都是由父母来帮忙报名,自己疲于应付父母“逼婚”,所以只好乖乖来相亲,因此一开始就没有抱太大期望。

  参加约会的女性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自身条件较好,这些女性的想法是,自己有车有房,经济独立,生活很稳定,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滋润。如果不是一见倾心,宁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另一类女性工作不是很稳定,很希望找一个工作稳定的男朋友或丈夫,不一定要“飞上枝头变凤凰”,但至少能给自己一个安乐窝。但往往事业有成的男性更希望寻找的伴侣拥有相对比较稳定的工作,所以两者很少能有交集。

  29岁就职于某事业单位的赵聪说:“我就是父母做主报名参加了活动,个人没有这样的意愿,对于相亲对象的具体情况完全不了解,怕浪费时间和金钱,所以是硬着头皮来的。”

  赵聪告诉记者,每天工作很辛苦,回到家就想好好放松一下。可是一吃饭父母就唠叨婚事,挺烦的,可又不好发火。

  解析:张薇表示,家长在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后,可以给孩子一些正确的建议,主要是分析原因,切不可认定自己是最了解孩子的人,然后帮着他们下决定,这样往往物极必反。

  “斗战剩佛”:避免感情疲惫

  “剩客”标签:高级“剩客”,年龄在32至36岁。他们在残酷的职场斗争中存活下来,依然单身。

  33岁的陈晨是自由职业者,对于自己的恋爱经历,他毫不避讳,从初中开始追女孩,恋爱经历超过20次以上。在别人眼中的“恋爱高手”如今却也成为了剩男,对于自己的剩男角色,陈晨看得很开。

  被朋友们誉为“花样剩男”的陈晨说:“身边的朋友经常有恋爱问题都来咨询我,我自己身边也从不缺少异性朋友,可是没有一个让我有想恋爱、结婚的冲动。父母如果逼得紧,可以从现在交往的朋友中发展一个。”

  35岁的杨磊有房有车,身边有不少女性向他表示好感,但他向来只是拒绝。“我觉得自己过了想结婚的年龄,而且一个人挺好的。”他说。

  解析:张薇说,人的激情是有限的,过早涉足爱情会让人对感情倦怠。此外,也不宜频繁更换恋爱对象,这样会不自觉跟前一个交往对象进行比较,每一次交往恋爱的满足感就会下降,审美出现疲劳,这样很可能挑花眼或者干脆失去恋爱目标。

  “齐天大剩”:理性看待婚姻

  “剩客”标签:年龄在36岁以上,依旧单身的,那就是特级“剩客”了。

  40岁的李先生是首府某三甲医院科室主任,每天面对众多患者,他总是细心体贴地对待。在科室里,李先生更是护士们公认的“绅士”。

  李先生的基本条件并不差,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工作时间相对灵活,周末正常休息,个人爱好广泛,这样一个优秀的男士是怎么沦落为“齐天大剩”的?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小时候父母在他眼中只是个亲戚,偶尔来看看自己。上初中时,李先生才知道父母早已离婚了,父母离婚后,却一直在抱怨对方,在李先生心中,留下的全是父母结婚期间生活的不如意。渐渐地,身边的同学、朋友纷纷结婚成家,其中不乏离婚者。李先生说:“结婚有什么好,结了婚还要离,太麻烦了。”

  解析:张薇表示,建议出现感情不顺利时及时疏导,可以找朋友,找专家,不要因为一时负面的心情影响到婚姻观,必要时可以进行心理咨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