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2010年将新增600亿元贷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8日14:56
  新华社昆明3月18日电(记者刘娟)云南将增强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和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大发展,在2009年中小企业贷款新增799.85亿元的基础上,2010年将新增600亿元贷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说,云南省将有限的金融资源配置到最有利于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领域和环节中去,运用现有业务和促进创新相结合,努力在增强小企业、非公经济融资能力上实现新突破。

  云南省金融办主任刘建华说,首先是加大对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引导和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对中小企业贷款给予倾斜,以不低于年度信贷平均增速,扩大小企业的信贷规模。积极开发针对性强、便捷有效的信贷品种,推广自助可循环贷款、融资租赁、委托贷款、业内融资、银团贷款等信贷方式,增加中小企业信贷投放。此外,要为小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条件。

  据了解,云南将起草《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意见》和相关管理办法,争取尽快成立一家主要投资于云南省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着手研究建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调动金融机构支持服务中小企业的积极性,着力缓解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积极引进包括私募基金、创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和民间资本在内的各种资本,为云南省企业发展提供长期资金来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