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5华人殡仪馆违规被罚 业者指当局吹毛求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4:31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对于纽约市消费局的违规指控,5间被点名的华资殡仪馆都到很无奈,认为当局的调查没有明确的准则,例如同属五福殡仪集团名下,经营模式相同,一家遭到检控,另一家却没有问题,使人无所适从,亦有业者指调查实在吹毛求疵,完全不近人情,不但要缴交罚款,还担心维持多年的良好信誉无端被蒙上阴影。

  被指违规的5间华资殡仪馆,包括五福殡仪集团旗的宝福殡仪馆、全福殡仪馆及天福殡仪馆,以及华埠的华永生殡仪馆及布鲁克林万寿殡仪馆,三家殡仪馆的业者接受记者访问时,仍难掩满腔的无奈。

  五福殡仪集团总经理麦沛荣指出,他们被指违规的,其实跟价目表及推销棺木的手法完全无关,而是棺木上列出的“型号”(ModelNo.)被指不合规格,而市消费局所介定的“型号”,并不是该棺木的款式类型或生产地等数据,而是厂家制造时的序列号(SerialNo.),麦沛荣坦言,他从事殡仪行业多年,直到被检控时才得悉这个“定义”,而且调查员没有给予任何警告,马上就开出传票,而且一具棺木发一张,当时仅是全福便存放10多具棺木,每张传票罚款500元,合共被罚了6000多元。

  麦沛荣强调,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要知道的是棺木的款式、格价、材料及生产地,这些资料他们都已清楚列明,不明白一个序列号对消费者有何意义。而最令他不解的是,检控的标准并不划一,例如五福与宝福的经营模式相同,同一个调查员,只说宝福违规,五福却毫无问题,执法的准绳实在令人难以适从,而且也确实过于苛刻。

  华永生殡仪馆负责人黄礼华对此亦愤愤不平,他表示,市消费局的调查员没有来过殡仪馆,只是派人装作顾客致电问价,查询有关直接送去火葬的价钱,当接电话的职员告之有关价格后,便再问那仅火葬的价钱是多少,职员回答说已包括在内,然后便挂掉电话,过了不久他们便接到消费局的传票,指控他们没有在电话查询时披露服务的价格,就这样面对500元的罚款。

  黄礼华强调,如果真的没有回答客户的查询,那他们确实该罚,但职员已按对方要求提供相关价格,要知道,殡仪服务的价目繁多,而按照中国人的习惯,一般问价都是要知道一个大数,很少一项一项地查询,虽然按照法例,他们确是违反了规定,但这也违反了人之常情,而且他们从来没有故意隐瞒价格之举,执法至这样吹毛求疵,对业者亦有欠公允。

  布鲁克林万寿殡仪馆负责人萧亚群也说,从来没有收过投诉,也不知道被市消费局点名违规,他强调,不管亲到殡仪馆以及来电查询,对客户都会提供明确的价目,而且,所有棺木都按照规定在同一展厅展示。(廖国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