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食药监局: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5:05
  中新网3月18日电近日,有媒体报道不法分子加工“地沟油”,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组织督查,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

  通知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组织对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食用油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

  同时,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如发现餐饮服务单位采购的食用油脂来源不明,或者采购和使用“地沟油”的,监督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销毁,同时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在4月底前将监督检查情况上报,并欢迎广大消费者及时举报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地沟油”的违法行为,如经查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