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渔船曾获大陆海军护航 主管赴北京致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5:23

  去年4月在西印度洋遭索马里海盗挟持的台湾远洋渔船“稳发161号”,历经各方营救,终于在遭挟持10个多月后,包括船长颜胜男等共28人返回高雄港。图为“稳发161号”现停靠高雄前镇渔市场码头。中新社发耿军摄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雄稳发渔业主管18日拜访大陆船东协会表达感谢。稳发渔业的“稳发161号”渔船去年遭索马利亚海盗劫持后,曾获大陆海军护航舰艇的协助。

  稳发渔业公司船东谢龙隐、经理刘铭复、“稳发161号”船长颜胜男上午到位于北京的大陆船东协会表达感谢,由船东协会副会长许贵斌代表接见。

  “稳发161号”去年4月遭索马利亚海盗劫持,经多方努力,今年2月获释。为防止二次被劫,稳发公司透过船东协会向大陆求援,大陆海军护航舰艇随后对“稳发161号”提供护航援助,总航行时间约202小时。

  谢龙隐等人说,感谢大陆船东协会当时提供的及时帮助以及大陆海军提供柴油、食物与护航。

  “稳发161号”原有30名船员,但印度尼西亚籍与大陆籍2名渔工因病死亡,获释时有28名船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