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大使清华演讲 称期待中国支持强硬制裁伊朗(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8日15:31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JonHuntsman)3月18日在参加清华大学“海外名师讲堂”演讲时提出,美国期待中国支持强硬制裁伊朗。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

  洪博培当天在清华大学发表了题为《2010年,作出决定的一年》的演讲。洪博培认为,在伊朗问题上,国际社会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防止伊朗发展核武器能力,并进一步威胁该地区。他说:“中国有巨大的能源需求,而且去年比美国从沙特阿拉伯进口了更多的石油。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对国际石油价格有一定影响,并能对中国的发展战略产生不利影响。在确保该地区的稳定和安全,以及防止威胁我们两国安全的核武器扩散方面,我们都有利益。”洪博培称,如果伊朗在对话的轨道上继续拖延的话,美国期待中国支持强硬制裁伊朗。“我们还希望中国会与我们在其他重要防扩散努力中合作,并致力于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支持禁止生产裂变材料条约的谈判,以及积极参与下月举行的核安全峰会。”

  在伊核问题上,美国此前也多次表示,希望中国支持制裁伊朗。中国方面也已多次表明态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月2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就表示:“关于伊核问题,中方认为外交努力尚没有穷尽,对话谈判仍有空间。”秦刚称,中国希望各方从大局出发,加强沟通,保持对话与谈判的势头,推动伊核问题朝和平解决的方向进一步发展。他说:“我们认为,缓和当前局势的关键是尽快解决德黑兰研究性核反应堆的燃料供应问题。”他还称,应该尽快恢复伊朗核问题谈判。中国将同各方保持沟通、协调,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