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春武汉面临“用工荒”缺工8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15:56
  新华网武汉3月18日专电(徐伟、魏梦佳)记者从武汉市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武汉用人单位今年春季正面临“用工荒”,8大行业内将缺工8万人。有关专家预测,这一供需矛盾有望在4月底得到缓解。

  据了解,今年初,武汉市人力资源市场分组调查中心城区的105家企业中,发现商务服务、住宿餐饮、居民服务、金属制造、批发零售、制衣制鞋、造纸印刷和电子电器等8大行业缺工严重,所涉岗位有服务类人员、营销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生产线操作工、建筑工人等。

  武汉市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李永洪介绍说,此次湖北出现的农民工短缺现象是我国经济回暖的表现之一,也是一种阶段性的劳动力供需矛盾。随着大多农民工返城及用人单位本年度生产计划的确定,预计在4月底这种供需矛盾将得到一定缓解。

  在目前这种较大供需矛盾下,李永洪建议,求职者应结合择业期望与社会需求,去正规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聘。同时,用人单位也要适当降低对求职者学历、年龄的要求,提高福利待遇,改善用人环境,以满足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