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德里拟以电动车代替三轮摩托 出于环保考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6:22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外媒报道,印度中央德里直辖区政府首席部长狄克希特(SheilaDikshit)宣布,将逐步淘汰全市逾十万辆摩托三轮车,改由环保的电动车取代,相关计划可能花4年时间实现。

  报道称,德里市议会(DelhiAssembly)17日有反对党议员表示,仰赖摩托三轮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大部分上班族,渴望政府放宽摩托三轮车的总数上限。

  狄克希特表示,摩托三轮车这种低标准运输工具,应由重视环保的电动车取代。她说,德里市政府已与本田、Bajaj等车厂接洽,希望对方提供电动车。不过她不讳言,相关构想可能需要4年的时间才能实现。

  德里市政府交通处处长勒夫利(SinghLovely)对议会说,无线电出租车、6人共乘厢型车也都是政府改善交通、协助通勤族的选项之一。

  狄克希特18日强调,上述转变并不会立即发生。她表示,许多车厂已向市政府提出包括三轮车、汽车、厢型车在内的电动车计划;计划仍在萌芽阶段,希望引进更洁净燃料,于未来用于大众运输系统。

  摩托三轮车在印度有“穷人的出租车”称号。跳表的公定收费方式为第一公里收10卢比,接下来每公里收费4.5卢比。不过大部分乘客采议价方式搭乘。据估计,德里市每天平均有200万上班族使用摩托三轮车。

  印度最高法院规定德里市摩托三轮车总数上限为5万5000辆;但目前全市实际总数估逾10万辆,显示其中约半数为未登记的非法三轮车。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