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石林致5死7伤瓦斯爆炸事故系村民盗采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7:09
  中新社石林3月18日电(刘云杨颖融张丹)18日下午14时,云南石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向媒体通报,发生于该县的“3·16”瓦斯爆炸致5死7伤事故原因初步查明,系相邻泸西县午街铺镇酒恒村村民到石林县圭山镇非法盗采原煤造成瓦斯爆炸。

  据介绍,圭山镇是石林县唯一的产煤乡镇,由于地处与弥勒县和泸西县接壤的交界地带,资源相互交岔,整治路线长达100多公里,给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越界私挖滥采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3月16日下午19时左右,泸西县午街铺镇酒恒村下寨子赵恒文、赵东仁、陈海燕、赵红梅等15名村民,到石林县圭山镇普拉河村委会下部龙村附近秧田冲实施非法盗采原煤时发生爆炸,致4人当场死亡,8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受伤村民被送往泸西县午街铺镇卫生院进行救治,当晚8时30分,伤者被转到泸西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1名伤者在转院途中死亡。另外7名伤者中,轻微伤2人已出院回家,轻伤4人,重伤1人,均无生命危险。

  据石林县政府官员介绍,由于该事故系非法盗采原煤,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并没有向当地派出所报案。3月17日21时,石林县政府获知消息后立即成立了处置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处置事故相关工作。随后赶到的昆明市副市长赵德光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并妥善安抚死者家属;尽快查明非法盗采原因,依法

  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行为,严防此类非法行为再次发生;迅速查明没有及时上报事故的原因,严肃处理。

  经救护队在非法盗采现场下井勘查,井下一氧化碳为75PPM、瓦斯浓度为13%,初步认定导致人员伤亡的原因为发生瓦斯爆炸所致,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县目前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矿业秩序大整顿,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等违法行为,以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