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去年土地督察发现西北违法违规用地8603公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7:33
  记者18日从在兰州召开的西北地区土地督察工作联席会上了解到,在2009年,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对西北地区地方土地利用情况督察发现违法违规用地面积8603公顷。

  2009年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全年累计派出21个督察组,赴西北五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54个地州市、139个县区,审核用地卷宗2051件,实地核查地块2301宗、面积23344公顷,督察发现违法违规用地面积8603公顷。

  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通过督察发现,在西北重点地区土地利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九个方面,包括违规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违法批地和超计划批地,规避农用地转用,未报即用、未批先用、批而未用,违规扩区,违规违法用地比例较高,被征收农民利益保护不到位,土地市场管理不严格,以及审核督察抄送备案不规范等。

  针对在督察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通过协调沟通、反馈意见、约谈、跟踪督查等方法和措施,督促地方政府进行整改。目前,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已经发出了多份督察文书,各地的整改也正在进行当中。(记者屠国玺 赵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