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最低工资将调高至920元 劳资双方说法不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7:51
  中新网东莞3月18日电(李映民林如珍王慕宇李锦余)东莞市劳动部门18日称,从今年5月1日起,东莞市最低工资标准由原来的每月人民币770元,提高到920元。

  东莞不少企业担忧这一决策会使企业陷入困境,因为涨薪会加重企业负担。

  东莞民营企业立强电子有限公司的陈经理说,他们企业职工保底早已超过920元,约为1000元。相比其他企业算是比较高的,但因为这次5月份之后,其他企业都会涨到920元,而为了保证自己工厂在月薪上的绝对优势,他们会再次提高最低月工资,正在考虑提高到1200元。

  当问起再次涨工资会遇到什么困难时,陈经理说,企业每年成本增加近24万元。该工厂大概100名工人,每个工人每月月工资提高200元,企业每年就要多付24万元的成本,这还是不算加班费的。最低工资涨后,小时加班费增加了1.28元,如果算上加工费还远不止这个数字,所以企业干脆不设加班了。

  提高最低月工资,企业担忧要大大提高成本,而农民工却反映没有很大收益。服装厂的一名普工王小姐说,“涨工资我们也很开心啊,不过每个月才多150元,生活也不太好过啊。”王小姐苦于东莞的消费水平太高,多150元对改善生活并没有起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