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一驾校学员练车撞死小学生 教练被罚款停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9:09
  中新网杭州3月18日电(记者汪恩民赵晔娇)3月18日7点多,杭州一驾校女学员练车时,破墙撞死一小学生。记者从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获悉,该局已作出初步处理决定,对杭州大成驾校进行全行业内通报批评,教练员处以罚款并停止执教。

  记者了解到,2010年3月18日上午7时许,杭州大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教练车浙A1021学在西溪路681号训练场地进行场地教学训练。车上学员2人,为张微云、吴婉婉,均为女性。张微云正进行驾驶训练,吴婉婉坐在车内后座,教练员来国龙在车外指导。

  据现场目击者称,7时15分左右,教练车在训练时突然冲上场地围栏及隔离墩,撞破围栏以及隔离墩后,冲出训练场并撞向相距2.7米的围墙,致使围墙倒塌,砸倒了正路过此地的蓝天小学六年级学生徐帆。徐帆为淳安千岛湖威坪镇人,12岁。事故发生后驾校立即将徐帆送往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学员张微云受轻伤,嘴唇下巴缝了10针。

  据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教练员来国龙严重违反教学规范,未随车教练,致使学员张微云因操作失误发生突发紧急情况时,未能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最终造成事故。教练员来国龙未随车教练是“3.18”事故的主要原因。学员张微云在训练过程中操作不当,错将油门当刹车,是导致“3.18”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根据对事故初步调查分析,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对杭州大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予以全行业内通报批评。同时,责令杭州大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暂停使用该教学场地。按照有关规定对教练员来国龙处以3000元上限处罚,根据《杭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累计积分制度》予以计满12分,并停止执教。该局还责成杭州大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立即妥善处理“3·18”事故,做好对死者家属的赔偿和安抚工作。同时,督促协助保险公司做好相关理赔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