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贵州紧急开采地下水解决重旱区群众饮水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8日19:20
  新华网贵阳3月18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发生历史罕见的干旱灾害后,贵州省地矿部门充分发挥地质技术优势,在严重干旱区实施打井工程,目前已解决4万多群众的饮水困难。

  记者从贵州省地矿局了解到,截至3月15日,贵州省地矿局已经投入1200多万资金用于打井和购置先进设备,已紧急布钻孔161个,上钻机36台,7个钻孔日涌水量达6000多吨,为当地4万多群众饮水提供了水源。

  贵州省地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干旱地区具体情况,目前已经设计的应急勘查施工孔位161个,全部分布在旱情严重地区。在打井找水中,突出“保”和“快”,为抗旱救灾提供保障,解决当前旱情严重地区老百姓饮水问题。

  贵州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境内喀斯特地形地貌发育完全,地下水资源丰富。据贵州省地矿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全省地下水允许开采量138.86亿立方米/年,目前已开发的地下水总量仅为25亿立方米/年,占允许采资源量的18%,占总资源量的10%。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大。

  据介绍,目前,贵州400多名地质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正夜以继日奋战在打水一线,所设计的161个应急勘查施工孔位如果全部出水,将解决30万人干旱地区群众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