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漕河泾世博年打造“低碳园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19:25
  中新网上海3月18日电(宗晨亮)18日,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和上海市科协联合举行“迎世博,倡导节能减排生产,践行低碳生活”推进会,并拉开了“倡导节能生产,践行低碳生活”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漕河泾开发区科协分会等联合承办,捷普科技、SGS等十余家区内企业在会上联合发出《“参与低碳行动,享受快乐生活——倡导节能减排生产,践行低碳生活”公益活动倡议书》,倡议开发区内企业开展节能减排生产,实行低碳、绿色办公;号召区内企业员工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践行低碳生活。

  低碳世博是上海世博会提出的一项口号。在“低碳、和谐、可持续发展城市”这三大主题下,上海世博会试图解答工业革命带来的城市化困扰。这也与漕河泾开发区一贯坚持的建设生态产业示范园区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为期约一个月的宣传月活动期间,漕河泾开发区还将在区内各物业小区举办流动宣传栏展示活动,主题为“倡导节能减排生产,践行低碳生活”。同时,开发区将和在世博园内开设了“思科企业馆”的思科公司共同组织报告会。

  20多年来,漕河泾开发区坚持“环境建设,永无止境”的发展理念。早在2002年,开发区就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7年,根据国家环保总局、商务部和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的通知》,漕河泾开始正式规划建设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2009年,漕河泾开发区新引进中外企业230家,新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家。其中包括了一批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研发机构和企业。园区全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862.6亿元,同比增长16.17%;工业总产值1253.2亿元,同比增长9.27%。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